Blogger 網誌字體大小調整方式

Leave a Comment

昨天我在另一個部落格「狂貓病症候群」發了一篇網誌,但是隨即有朋友回應我說網誌的字體小到幾乎看不清楚,我立刻回去調整,卻發現即使我選擇了 Blogger 預設「一般」大小的字體,它還是小得要命,更奇怪的,看起來反而比設定成「小」的字體還小…(以下圖片點擊皆可放大)


【感謝layzer大大提供截圖,這螞蟻字是要給誰看?】


最上面引文的部份 font-size 是 large,圖說的部份設定是 small,小得要命的螞蟻字正文部份是 normal…嗯?是不是哪裡怪怪的?我進到後台去調整範本,但調整「網頁文字」選項之後,只有側欄的字體放大了,雖然不是我預期的結果,但也是功德一件,側欄的字體原本也好小。

後來 google 了一下才發現,是 blogger 本身預設的問題,原本的設計適合英文使用者,但是一旦使用中文語系,顯示出來的字體就會變得很~小。當然,立刻搜尋調整的方法!



在後台點選「範本」之後就會出現如上圖一樣的畫面,雖然搜尋到一些網站上寫可以從編輯 html 那邊修改,但是我自己試過沒有成功,就跳過這個吧。接著點選「自訂」,會出現以下畫面:


在「進階」裡面選擇「新增 CSS」就可以進行設定,我輸入的是

.post-body {              
font-size:105%;           → 字體縮放比例
line-height: 1.5em;      → 行距
letter-spacing: 1px;     → 字距
font-size:18px;}          → 字體大小

數值可以依照大家喜歡自行調整,會即時預覽在下方。
再複習一次步驟:範本→自訂→進階→新增CSS→輸入字串。
希望大家都可以調整到最適合自己的舒適閱讀版面囉 : )


參考資料:櫻桃椒的網誌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除另外標示之文章外,本部落格採創用 CC3.0 台灣授權條款:姓名標示─非商業性─相同方式分享. 技術提供:Blogger.